及时行乐

只磕忘羡,曦情,追仪

第二十八章

怼金江,慎入


“阿苑,下次见着他们要叫师姑和师叔,不能像刚才那样,不礼貌的。” 魏无羡抽走小阿苑吃得正欢的糖人教育道


“糖人!糖人!给我!”


“你先答应阿娘,见到长辈要喊人,我再给你!” 魏无羡晃着糖人,谁知被蓝忘机劫走,又回到了小阿苑手里


小阿苑笑嘻嘻咬下一小块,冲魏无羡做了个鬼脸,直把他给气了个仰倒


魏无羡不满道 “蓝湛,教育孩子呢,你看看他那得意样儿!”


蓝忘机道 “阿苑不愿,不可强求。”


魏无羡气呼呼道 “你就惯着吧!”


说罢,加快了脚步走在前头


“阿苑,能和阿爹说说为什么不喊人吗?”


小阿苑的理由很简单粗暴 “我不喜欢他们。”


“我要记得没错,你是第一次见他们” 魏无羡一个箭步回到父子俩身边,不解道


小阿苑道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情姑姑说了,穿着紫衣服,衣服上有九瓣花的人是坏人,要离他们远点


魏无羡 “……那你见到别人会打招呼吗?”


小阿苑道 “当然。”


魏无羡道 “只有他们?”


小阿苑道 “对,除了他俩。”


哦,那没事儿了,他儿子还是个懂礼貌的小朋友,至于师姐,小阿苑愿意亲近就亲近,不愿意他也不强求,江澄的话,魏无羡是绝对不会让小阿苑去接触的,别给他学了一堆坏毛病回来。


……


深夜


莲花坞书房内仍烛火通明


江厌离端了满满一碗莲藕排骨汤,轻扣进入


此时江晚吟正头疼江氏重建开销的事宜,自上回赔了姑苏蓝氏一大笔钱后,江氏的资金运转便出现了问题,他变卖了好几处商铺才勉强维持运转,可就是这样依然快要到了入不敷出的境地。


“歇歇吧,炖了你最喜欢的莲藕排骨汤。”江厌离放下汤后不知从哪找来一块抹布,擦拭着书案上的摆设


江晚吟瞧她忙前忙后的不消停,忙阻止道“这些交给家仆做便是,阿姐何必自降身份。”


江厌离道 “家仆哪有自己做得仔细,再说书房可是重地,小心江氏的机密被别家看去。”


对于江厌离的谨慎,江晚吟不以为然,江氏都经过血洗了,哪还有什么机密。


江厌离道 “小心些总没错,你也老大不小了,今天下午阿羡欺负的女子你可还有印象?乌伤裴氏的三小姐,前些年清谈会上我与她见过几回,温婉淑良,性情不争,当得起江氏的主母。”


“温婉淑良?”江晚吟噗嗤一笑,嘲讽道 “你没听魏无羡说前因后果?”


江厌离道 “谁知道阿羡说得是真是假,自家孩儿受委屈了,做父母的总要讨回公道,我今日瞧那三小姐对你似乎有点意思,我们到时她尤为激动。”


江晚吟道 “我可听说了,乌伤裴氏的家主宠妾灭妻,引得嫡妻带着儿女断绝关系回了娘家。”


江厌离道 “三小姐是庶女,但也是家中唯一的女儿,上头是两个嫡姐,这不巧,正如你说,已与裴家主断了关系,虽说在出身上差了些,但裴家主自会懂得怎样选择”


江晚吟素来没脑子想这些弯弯绕绕,江厌离只好掰碎了喂到他嘴边


乌伤裴氏世代经商,其产业遍布大江南北,更是与民间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任家主又和她未来公爹是多年挚友,若江澄能娶了她,就是裴,金,江三家强强联合,江氏的资金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江晚吟沉着一张脸,一语不发,他知道姐姐是要他靠联姻的方式解决江氏的困境,可他不愿,他若靠了女人,拿什么和魏无羡比,怕是一辈子都被他踩在脚下 


江厌离见状不由的叹息一声,他这个弟弟呀,简直把阿娘的性情遗传了十成十,嘴巴跟碎了毒似的,平白惹人不快,去之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要忍一时,收敛脾气,可结果呢,拉扯了半天,他嘴一贱,除了如兰这个字,其他什么也没捞着


她现在不用细想也知道,她这个弟弟又在同阿羡比了


“阿澄,你是家主,光这一点,阿羡就永远也比不过你,你要以大局为重啊!”


她可是冒着惹阿羡不快的风险才获得的裴三小姐的好感,阿澄可要牢牢抓住了。


江晚吟烦躁地抚了抚额,“我再想想吧。”


……


云深不知处


温情无意间看到了桌上放的请柬,她好奇的拿起翻了翻,“咦,藏书阁的落成典礼安排在金公子婚礼的前一天?”


她好像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蓝曦臣笔下一顿,道 “叔父挑选的最近的黄道吉日,他想借着落成典礼,快些让阿苑认祖归宗。”


“这样啊,不过,涣哥哥,你脸红什么?”


温情的突然凑近,吓了蓝曦臣一跳,他尽量用平常的语气说话,但温情还是听出了其中忐忑的期待 “情…情妹妹,我…”


温情笑吟吟的看着他,“你什么?”


“我心悦你!”蓝曦臣脸上的粉色更深了,他竖起三根手指道“你…你可愿嫁于我,我一定会对你好的,我发誓,若我有违此誓,天打…”


雷劈两字未出,就被温情面露凶狠的揪住了衣领 “蓝曦臣,你要想好了,我可不是淑女的性子,先前都是装的,我给你反悔的机会,我会带着族人立马离开。”


“我想得很明白,你无需刻意讨好我,在我面前,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我心悦你很久了,清谈会初见,只一眼,再难忘,娇俏的你,高傲的你,只要是你,我都喜欢”一开始蓝曦臣是欢喜的,有什么是比两情相悦更美好的事情呢,不过后来次数多了,他渐渐察觉出不对来了,这段话他放在心里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说出口。


温情被蓝曦臣伸手拉进了怀里,淡淡的药香萦绕在她的鼻尖,许是与她待久了,蓝曦臣的身上也沾染到了她的气息,原先的墨香已然消失不见。


温情靠在他肩头轻笑出声 “看我心情” 要不是金光瑶段位太高,老娘我至于矫揉造作嘛


蓝曦臣道 “叔父的意思是让我们先订婚,落成礼那天不止会宣布阿苑的身份,还有无羡和忘机的事情,若你同意,也会公布我们订婚的消息。”


温情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拧了下他的腰间 “合着你早就计划好了,不过阿羡和含光君?我要是没记错,你弟弟还没跟我弟弟挑明心意吧?”


蓝曦臣不要脸的握住她的小手放在嘴边轻啄了一下 “忘机说他会搞定的,我皮厚,别拧疼了你的手,我会心疼的”


温情仿佛触电般的抽回了手,脸上的嫌弃毫无掩饰 “蓝曦臣,你好油”


蓝曦臣 “ …… ”





评论(41)

热度(5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