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只磕忘羡,曦情,追仪

第二十七章

怼金江,慎入


“呃…师姐,阿苑还小,说这个为时过早了吧。”魏无羡心里不大乐意,他比较看好姑苏蓝氏讲究的命定之人,若小阿苑将来不喜欢师姐的闺女咋办,退婚吗,名声还要不要啦


曾经的魏无羡不怎么在意这些细枝末节,向来随心而为,但他现在有了孩子,总得一切以他为重


江厌离失落道 “阿羡,亲上加亲不好么,孩子们青梅竹马,总比盲婚哑嫁强些吧。”


温情听不下去了,她横了眼魏无羡让他闭嘴,“江姑娘,不是我说,你闺女在哪还不知道呢,如果生的是个儿子呢,咱们修仙之人的寿命是长,但年龄也不能差太多是不?我家阿苑月份大,都快四岁了,你与金公子还未成婚,就算第一胎是闺女,跟阿苑怎么着也得差个五六岁吧,等你闺女及笄,阿苑都二十出头了,再说了,谁家姑娘刚及笄就嫁呀,不得在家留个几年,我家阿苑等不起啊。”


其实温情更想说,以你家的品行,能教出什么好闺女,可别霍霍了她大侄儿


江厌离道 “可是…”


江晚吟最见不得的就是自家姐姐受欺负,更别说是温氏余孽开口的,他全然忘了来之前江厌离嘱咐的好好说话,阴着脸啐道 “这里有温狗说话的份儿吗?魏无羡,我外甥女嫁你儿子是你儿子的荣幸,你别不识好歹!”


“江澄,你怎么说话的?要不是情姐,你早成一堆白骨了,你给情姐道歉!还有,别一副我儿子捡便宜的样子,我还看不上你外甥女呢!”魏无羡也恼火了起来,说到最后开始口不择言,什么叫是我儿子的荣幸,要真说起来,江澄的外甥女还配不上他儿子呢,虞紫鸢天天嫡子嫡子的挂在嘴边训导江澄,魏无羡听得多了自然而然也是知道嫡庶尊卑的


魏无羡觉得他得和江澄好好掰扯掰扯,不过下一秒被蓝忘机抢了先,只听得他那仿佛含着冰渣子的声音在众人耳畔响起


“嫡庶有别。”


江厌离捂着嘴往后趔趄了一下,对着魏无羡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阿羡,你也是这样想的吗?”


江晚吟本就阴沉的脸上腾起一股戾气,大声喝道 “蓝二!你什么意思?!!”


蓝忘机道 “字面意思。”


虽说蓝氏娶妻讲究两情相悦,不怎么在意身份地位,但江澄这种他儿子高攀了的傲慢态度令蓝忘机非常不爽,他捧在手心呵护的儿子被别人这么嫌弃,蓝忘机难得脸现愠怒之色,看得魏无羡十分稀奇,从而错过了江厌离的白莲行为,他还是头一回见蓝忘机怒形于色。


江晚吟死死瞪着蓝忘机,想开口找回场子,却一时词穷,毕竟他说得并无争议,嫡庶有别,尊卑有序是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制度,江晚吟绝不承认对于江厌离做小的双标。


一阵沉默后,魏无羡道 “江澄,向情姐道歉!”这也算是给江晚吟一个台阶下了


江厌离没有得到魏无羡的维护,心顿时沉了沉,她不着痕迹的拉了拉江晚吟的衣角,江晚吟不甘的猛地紧闭眼后睁开,怒容渐收,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了抱歉二字


温情欣然接受了,能让江晚吟吃瘪,魏无羡脑子里的水看来倒掉了不少呢,胜利在望呀


娃娃亲的事儿已经告吹,江厌离有些不甘就这么回去,她看着坐在蓝忘机肩上抓着他爹头发绕啊绕玩的不亦乐乎的小阿苑,准备套个近乎。


“阿羡,师姐今日刚知晓阿苑的存在,没有准备礼物,这银铃就当是我这个做师姑的一点小小心意。”


江厌离掏出一枚古朴的小铃铛,银色的铃身上刻着江氏的家纹九瓣莲。


本来打算给子轩的,奈何现在情况有变,幸好还没来得及刻上子轩的名字


看到银铃,魏无羡神色透出一抹怀念,银铃是云梦江氏的一样标志性佩饰,具有定神清明之效,魏无羡从前也有一枚,只可惜当年掉下乱葬岗时弄丢了。


“阿苑,快谢谢师姑。”魏无羡替小阿苑接过银铃收好。


谁知小阿苑紧抿着小嘴扭头,浑身上下透露着拒绝


“蓝苑,喊人。”魏无羡的声音严厉了几分。


小阿苑道 “谢谢。”


温情投给他一个赞赏的眼神


蓝忘机眼底微不可察的划过一丝笑意


他爹他姑姑都没有表态,魏无羡尴尬的解释道 “孩子还小,有些害羞。”


江厌离不在意的笑笑,按下又要开始暴躁的江晚吟 “小孩子嘛,时候不早了,我跟阿澄该回去了,我与子轩的婚礼,阿羡你会来的,对吧?”


魏无羡点头,江厌离转身的瞬间,笑意全无


家仆之子的儿子就是没有教养,要不是他爹是蓝忘机,还不知道将来在哪个阴沟里扑腾。

评论(58)

热度(4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