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只磕忘羡,曦情,追仪

第二十九章

怼金江,慎入


蓝氏的请柬已尽数发出,在百家中并未掀起太大风浪,对此不满意的就只有云梦江氏和金子轩


金光善平生最好面子,但得知此事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本来金子轩纳侧就是随意挑选的日子,与蓝家撞上不稀奇,大长老前段日子也推测过,最近的黄道吉日就是蓝家落成礼那天


可金子轩不满意啊,他找父母闹了几回,金光善直接躲了起来,把皮球踢给了金夫人,金夫人一向疼爱这个儿子,此刻也烦不胜烦,心下对江厌离的喜爱也淡了不少,这一少,脑子里又不可避免的想到了前不久取字的事情,那火气是蹭蹭蹭的往上冒哇


可眼前是自己宝贝了二十年的儿子,金夫人只得强压着怒火,耐心的和他解释


“子轩啊,不是母亲不帮你,当初是你在大办和黄道吉日之间二选一的,你要明白,你不是娶妻啊,能同意你大办已经是我们最大的让步了,更何况请柬已经发出,你若无故更改日期,是要全天下看我们家的笑话吗?此事休要再提!”


金子轩道 “您不是最喜爱阿离吗?”


金夫人道“再喜欢有什么用,你得考虑现实,你若执意如此,咱家可丢大脸了,还有,你让你未来嫡妻怎么办?未来岳家怎么想?”


金夫人态度很坚决,金子轩虽疼惜江厌离,但心下却隐隐被金夫人说服,往后的几天,金子轩都没有再提及换日子的事,他已经争取过了,阿离会理解的。(江厌离:不!我不理解!)


江家姐弟等来等去都没有等到金子轩的消息,江厌离彻底坐不住了,她修书一封寄往了姑苏,想让魏无羡跟蓝启仁商量商量,能不能把落成礼延后几日,让百家有赶路的时间,让她风风光光出嫁。


蓝家落成礼和金子轩纳侧,江厌离再大的脸也不会认为百家会选择她而不是蓝氏,金子轩那头估摸着是行不通了,江氏如今势微,阿澄肯定是不能去的,免得在金麟台受委屈,思来想去,江厌离只能寄希望于魏无羡。


信件魏无羡收到了,不巧的是温情刚好过来找他,并且看见了信的内容


“魏无羡,你要是敢动歪脑筋妨碍阿苑,我要你好看!”温情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一把揪住了魏无羡的耳朵,手下发力,拎得他叫苦不迭


“哎呦!冤枉啊姐!我哪能妨碍到阿苑啊,您快高抬贵手放过我吧,耳朵要揪掉啦!你就把这封信当个屁放了”


“哼!算你有脑子!那落成礼?”


“我儿子的大日子,当然是准时出席了,师姐那儿我会送去赔礼的”


魏无羡就没起过找蓝启仁延期的念头,蓝老头天天宝贝长宝贝短的,就盼着把侄孙认回去给百家好好炫耀炫耀,他又不是不识好歹之人。


师姐和儿子,魏无羡当然选择儿子了


虽然他对师姐食言了,但魏无羡相信,师姐是会理解的(江厌离:不,我不理解!)


魏无羡潜意识里也松了口气,从得知婚讯到娃娃亲,他暂时有点不想见到江厌离


……


师姐亲启:

        师姐所提,恕婴不能答应,落成礼已定,请帖广发,不得更改,况此乃蓝氏之事,婴若求,不合礼数,望师姐谅解

                                                        魏无羡


江厌离读完信后,气的当即就把信撕成了碎片,谅解谅解,你动动嘴皮子的事,就是不乐意做呗!


江厌离扭曲的面容吓了传信弟子一跳,他放下魏无羡准备的赔礼后,茶也没喝就溜了,回去的路上,他心里直犯嘀咕,这江大小姐气性不小啊,那为何当年送汤事件只会哭哭啼啼重复汤是她送的?最后还是魏公子给出的头


魏无羡问起时,送信的弟子实话实说了当时的情形


“江姑娘很生气,看完直接把信给撕了”


送信弟子隐去了江厌离面容扭曲这一段,但其实说与不说也没多大差别


魏无羡听完后沉默了,这还是他印象里的师姐吗?


其实对于江厌离信里的要求,魏无羡是不满的,他当时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凭什么每次都是我出头,凭什么每次都要我让步,凭什么?!




评论(48)

热度(4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